醒来后,我发现这只是一个梦,一个朦朦胧胧的梦,一个带点童话色彩的梦,一个让人心花怒放的梦。而我依然是那个四肢健康如斯的女子,穿着洗得发白的纯棉质衣衫,梳着两马尾辫。那个梦,以及那个男孩,便时常不知不觉地出现脑海中,心里总有一缕丝丝的暖意。
喜欢做梦的我,梦,似乎赐給我一双无形的翅膀,一对善于发现真善美的慧眼,一颗简约快乐的素心,让我在一个别样的世界遨游,使我有了一种意外的惊喜与那种腾云驾雾的快意之感,既使是在失魂落魄的时候,也会莫名其妙地心生欢喜。
我做着形形色色的梦。有展翅在蓝天下自由飞翔的,有背着东西在石子路上奔跑的,有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的,有爬上枝头掏鸟窝的,有伏在某人肩上嘻笑的,有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的。梦,有时一夜好几场,有的清晰透明,有的杂碎模糊,不过似乎每一场都会有那个男孩子的影子倏然地打身边飘过。每次醒过来,把梦中情景细细回味一番,就不免困惑:他是谁,怎么老在我梦里转悠,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在梦里,那个可爱的,活生生的男孩,老在我的身边转。一个亲切的笑容,一句贴心的话,亦或一轻轻的举手,一无意的投足,像七月里的小蛇蛰伏在了我的心上,总是时不时地悄悄拨动,我心上的这把琴弦,一遍又一遍地弹唱出青梅竹马的小曲,那如斯的梦境,总是会持续很久很久的。
难道,梦是属于幻想者,遐想者的?
常常喜欢躲进各色的梦里,编辑各种各样的画面,时而怪异,时而离奇,时而缠绵,时而忧伤,它似乎极尽了所有况味的虚幻色彩,或欢喜或悲伤,纷呈的画面几乎全是一个人内心的声音。
从少女时代开始用简约清浅的文字勾勒着各种梦境的模样,或光鲜或黯淡,那充满灵性的字眼似一只只美丽的精灵,似一缕缕和煕的春风,似一道道绚丽的彩虹,纷纷扬扬地钻入了我飞舞的笔尖,如赋予了无穷无尽的灵力,泅染成了一首首精致的唐律,一阙阙婉约的宋韵,静默地曳过时光的长廊。
有一天午后小睡,梦见自己在一大片蓝色的玫瑰花丛中。轻挽着一个酷似那个男孩的男人胳膊。在暖意四射地阳光下,看一只只蝴蝶旁若无人的激吻,听一对对黄蜂偷偷的窃窃私语,赏两三只小虫肆无忌惮的攀爬,嗅一阵阵馨香悄然地沁人心脾,我们会心的相视一笑。两个人的眉眼里都舒展着浓浓的柔情与深深的依赖。但梦毕竟不是现实,在现实中,梦羽化成了一种无限的向往,一种强大的动力,一种无悔的追求,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它才会慢慢地成真,从而成为我们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梦的名字叫做理想,是我们梦梦寐以求的天堂,是童话世界里的王国,是传说中最神秘的瑶池,是我们穷其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如同浴火的凤凰,如千锤百炼的利刃,如雨后的空气,它不经一番洗礼,你就永远不会发现它有多么的神奇。
喜欢破茧成蝶,穿行在陌上的花花草草中窃取春暖花开的私语,虫子交配的秘密,鸟儿的欢唱,以及风儿喃喃自语般的低吟,我总觉得这样的感觉是最美的享受。还有,远处一片片葱笼的麦浪与一弯弯清澈的绿水皆喻示着悠悠的乡思,一旦走近它就好像回到了母亲温暖的怀抱,有种难以言状的亲切感。村子里的人最让我佩服的要数邻家的老奶奶,她一手的花饰活,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你太苍老,太纯朴,又太熟悉了。原汁原味的风情,这不正是游子们永远惦念的魂么?
说实话,我所做的每一个梦的质量都很一般,也很普通,不贪图荣华富贵,亦不懂人心险恶。但是我很喜欢做,并从中尽可能的吸收所有的正能量,一经入梦,如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四处乱串,如一尾游来游去的鱼儿自得其乐,如一支龙飞凤舞的朱毫挥洒自如,让我的世界很大很唯美。那个男孩,犹如一首扣人心弦的歌,一眼清彻见底的流水,一缕香气萦绕的花瓣,爬满了我思想的角角落落。
那男人,那甜美的容颜,那柔和的温情,使我仿佛找到了另一个自己。还有,那淡淡的乡情使我感受到了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仿佛让我又一次回到了我的童年。所有的梦都给我一种至上的乐趣,有一种浑然不知的享受,一种发自肺腑的感慨,并且处处都散发着一股神奇的魔力。梦,是我快乐生活的一种润滑剂,如一缕怡人的春风,恰一朵美丽的花开,是午夜的一只精灵,是我心上的羽翅。
人因梦而不懈地追求,因梦而极尽可能的丰盈着快乐,更因梦而肆无忌惮地曳动着无限的精彩。
一枚叶,有一枚叶的清新;一行诗,有一行诗的雅致;一壶酒,有一壶酒的味道;一场梦,有一场梦的旖旎。我甚至于常常在想,如果我不会做梦,亦或无梦可做;我想,我恐怕会生活要比现在乏味得多。只因太过于喜欢做梦人的感觉,太过于想要如梦一样多姿多彩的人生。而很多事实告诉我,只要有梦,无论你想飞多远多高,都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