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作文: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
岁月如歌,时光如水。唱出了岁月的变更,洗去了光阴的稚嫩,却抹不掉彼此心中最美好的印记,和那一段浅唱低吟的似水流年。
周濂说:“人生就是一场彻底的清算,一场与自己的本性进行的战争。”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清算志识上的无明,克服意志上的软弱。将一个人置于独立工作无人监管的时候,仍做着该干的事。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舟行江海,不为莫乘而不浮;做我该做,不为莫知而只休。亦如人虽无主,我心有主。因为,若我不坚强,我将无人可靠。
高三是我最美好的岁月,我人间的六月天!曾声称是黑暗牢笼,但此刻回忆起来却是那么的幸福。曾经我苦于与意志搏斗,愤恨刺耳的铃声与无穷的跑操;我多么渴望那满眼的红钩钩,和加起来能好几百的鲜红数字;曾经我苦于难以提升,陷入僵局无人能救。我没有亲人朋友求助,有的只是伛偻前行,归根结底我只能依靠自己。我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学会赏识自己,那一刻我才意识到,看到自己的成就有多么重要!人们常在仰慕他人的幸福中,寻找着自己的幸福,却不曾想自己的幸福亦是他人仰慕的最高点。不要只把背影留给自己,我可以为了难题想破脑袋,却又艳慕高分的取得者。那些把灯背在背后的人,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不管外界如何变化,我们自己要有一颗沉静之心,才可能有所作为,才可能坚持到最后。抛弃一切杂念,不管外界如何纷扰,怎样的美好或丑恶,都不能因此丧失了自己的节奏,要卸下顾虑的包袱,全放下来,安心地做自己的事。可是,想着惧怕着,夹杂些许期盼,高考终归要来临了。头顶上忽悠忽悠极不耐烦的电风扇,一圈圈的想摆脱它的宿命,却也不得已苟延残喘着。看到辛苦的它们,望着书立前的习题库,挥汗如雨的恩师,小心周到照顾的父母,因为他们的无私与无畏也助推了我们的专心以求。翻来覆去的轮番学科轰炸,林林总总大串联式的各种考试,每一页黑白红的三彩篇章,是陪伴我疯狂年华的最好的见证者。那偶尔传来却挥之不去的嬉笑声,声声入耳,成为了对我们最大的讽刺。心头总会涌起无休止的浮躁,却又想起那句句誓言: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黯淡了风吹雨打奈得了电闪雷鸣,我何时才能赢得人生转折的第一张船票?那份年少时的坚信,早已被岁月消磨的荡然无存,但这夜的黑终究挡不住月的光辉,寂寞的生活一样可以熠熠生辉。为人要以全心全意的态度,孜孜以求,结果往往遂心如意。忘我,可以让我们专心;专心,则让我们用心;用心,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
高三,从别人那里我看到了自己。从别人那里我认识了自己。自助者,天助也。我们不能以过去的傲人或破碎作为借口,过去即使再破碎也已经过去了。生命的着力点不在过去,而是此时此地此人。学着不再把高考想的太复杂,因为高考的真实面目,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东西。原来人生拥有了如水一样的执着信念,便可以支撑着我向前走。
人生无法预设,但道路可以自设,没有人能代替我成长。
我眼中的逆境只是分低,也不曾想正是一次次的逆境激励我成长。就是因为在逆境下我想着另一个只有高分的世界,即使上天偏要你在那个世界。两个世界矛盾斗争的结果,便使我得到了一个超乎两个世界之上的更新的更完美的世界。我心理的期盼是高分世界,为之争斗为之创造,那就没有徒增马齿,虚掷一生。虚荣的比较,妄论分数,才是痛苦的源泉。王小波说:“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如站在一个迷宫前,有很多线索岔口,别人东看西望,就都走过去了,但是我们就一定要迷失在里面。因为我们渺小的心灵里,容不下一个谜、一点悬而未决的东西。所以我们就把一切疑难放进自己心里了,把自己给难死了。”成绩是件可喜可忧的事,不是每段付出都有回报,但没有勤奋的务实就没有等额的回报。不曾放弃就会有: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让快乐成就一种心态,让奇迹成为一种信仰。
青春是一场远行,我们携手共赴,见证了斑驳岁月里的璀璨年华。时间似抓不住的林间响箭,如捞不取的指尖清泓。席慕容说:青春的锦绣与贵重,在于它的天真与无暇,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幡然醒悟,举起奋斗的大旗,奋勇前行,冲吧,少年!我更相信如三毛所说:“生命的滋味,无论阳春白雪还是青菜豆腐,总要亲自尝一尝才好!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汗水书写的青春不苍白!再不奋勇前行,我们就老了!
在青春的嬗变中,我们都褪去了蚕蛹,那些年少过往都融合进岁月的花香,彼此时的容颜经久不衰,像烙印般深深记在心中。在这一场繁华而盛大的晚宴中,没有人会同情弱者,强者因为拥有实力,才以自己的脚步执着的走向终点。因为青春,在我的手里,我做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一点点去添砖加瓦,最终才能成为温热的触手可及的现实。
春秋置换,不再奢望那一场盛世繁华的相遇,不再期待月圆的重逢,开始让自己为一株草木,理性又安静地看着人世变迁。人生如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