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五四运动的导火线,而五四运动所表现出来的爱国精神在中国历史上是最早见的。中国青年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今天我们的国家强的了,我们的民族也骄傲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也得到了世界上越来越多人的尊敬和敬仰!但爱国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所以我被青年不仅要创造一个科学技术等物质上强大的国家,更要努力构建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明。
理想,“五四”经历了90年的风风雨雨。但现实意义不减!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五四时期的青年有着远大的理想,今天我们不乏理想和想法。但一句话说得好“志存高远,重在落实”弘扬五四精神决不是空喊抽象的口号。同样仅立志还远远不够,还必须学会励志和养志。作为青年人我们有黄金般的岁月,我们有昂扬向上的朝气和锐气,我们有迈向成功所具有的能力。是仅仅不够的!我们还必须继续努力训练和培养自己。为实现自己的志向和理想而奋斗到底!作文
为实现自己理想的例子不胜枚举!06超女总冠军李宇春,是大四学生。在短短的几年内他成为了爱心大使。2007年4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宣布“玉米爱心基金”成立!得到了13000多人次捐赠。捐款突破百万!李宇春用这些钱救助了20多名白血病患儿!宇春的行为感动了我们。向宇春这样的人其实很多!07年感动中国人物孟祥斌,他的见义勇为行为感动了我们!2007年11月30日上午孟祥斌带着妻子和女儿,去市区购物。途径通济桥时为救一轻生女青年,纵身从十米余高的桥上跳下,他用最后一丝力气将女青年脱出水面,交到救援人员手中,自己却再次沉入水中!2个半小时被打捞起时以挽留不住他年轻的生命了!他在冰冷的河中睡去,给我们我那一个温暖的启示!他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别人!08年512大地震中无数个鲜血的生命为救他人,为祖国没留下任何豪言壮语,悄悄离去!他们的行为感动了我们,感动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实际!“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汗心”中国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有诗完善和发展。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有责任肩负起建设的脊梁。
最后我用五四代表人物李大钊《青春》一文中的部分结束我的发言“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