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工人在砌一面墙。有一个好管闲事的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
第一个工人爱理不理地说:“没看见吗?我在砌墙。”
第二个工人抬头看了一眼好管闲事的人,说:“我们在盖一幢楼房。”
第三个工人真诚而又自信地说:“我们在建一座城市。”
十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中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成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总裁,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由此看来,态度决定了人的命运。我们在面临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以一个平常心来面对。考试只是对自己的检测,测试一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没有掌握好,所以大可不必紧张,过度的紧张反而会影响的自己的成绩。
你的心有多高你就会飞多高,如果你认为你行那你就行,如果你觉得不行那你就不行,成败往往在一念之间。一个人能否成功,就看他对待事业的态度。成功人士与失败人士之间的区别就是: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刚好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和支配的。一个人是不是幸福,就看他对待生活的态度,幸福的人总会向希望、向光明看齐,而不幸福的人总是抱怨自己比不上别人。好的态度应该是,努力的付出,努力的追求,至于结果就不要强求了,毕竟还有很多因素制约着结果。有着这样心态的人往往容易获得幸福感。
迈好青春第一步励志勤学
勤学,说来容易,做来难,有些同学学习成绩很差,就以为是自己的头脑笨,不聪明,或者说老师没有教好。在我看来,成绩不好,不是天资与教师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自己平时对待学习的态度不认真,不勤于学习。
我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高尔基也说过:"天才出于勤奋"。这些话都说得很对,譬如说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了研究出理想的白织灯,进行了上千次的试验,几乎所有的金属都被他试验过了,正是凭着这种勤奋刻苦的精神才取得"白织灯"的成功,成为人世仰慕的发明大王。几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劳刻苦、奋斗竞争的历史,绝少有靠投机巧取胜的,可见,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与刻苦,勤学分不开的。
但是有些同学学习成绩差不说,上课还不听讲,不是睡觉就是玩,根本不去学习,这个样子成绩又怎么会好得起来呢?也有些同学自以为天资聪明,骄傲自满,上课不听讲,下课就沉迷于网络游戏中,我们不如想一下,既然天资和勤奋都是成功的来源,我们是否可以只保留天资而舍去勤奋呢?王安石在一片篇题为"伤仲永"的文言文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江西金溪县有个方仲永,自幼天资聪慧,方仲永的父亲为了得到人们的夸奖和钱财,天天带着仲永去别人家里帮别人题诗,不让他学习,由于仲永没有时间看书,学习,才能渐渐衰退,20岁时,方仲永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了。
14岁是一个特殊的年龄,将告别孩提时代,迈入青春大门,这是少年迈向青年的重要时期,所以这一时刻很重要,要在起步的第一天就踏上正道,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作文
青春是人生的花季,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它是我们一生中最充足、最美好的部分,也是最宝贵的 部分,所以把握青春即把握好了人生,因此迈好青春第一步才至关重要。
弘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之美
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在散文《少年中国说》上这么说过“少年智则国治,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说的好!国家的未来靠年轻的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
90年前的今天,一批具有强烈爱国心的热血青年,高举科学和民主的伟大旗帜。向黑暗的旧制度,想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揭开了我国历史发展的新篇章,开创了中国历史变革的新纪元。为苦难的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开辟了一条胜利的道路。
光阴似箭,近百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苍茫巨变。而今中华民族又来到了复兴之路的重要路口。在这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应更加铭记“五四”运动的精神。因为他是重筹中华辉煌的重要力量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