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励志的作文精选三:梦想是什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梦想成为歌星,梦想成为演员,梦想成为运动明星……而正是应为这一个个的梦,我们才会为此而努力奋斗,拼搏,但在亲情与梦之间,我们又应该如何抉择?
孙正春,是一位运动员的母亲。她的女儿在教练和亲戚的眼里都认为她会成为这次运动会的冠军,她也是这样想的。因此,她为了不影响女儿比赛的心情,她并没有把丈夫去世的消息立即告诉女儿。因为,她不想让女儿成为冠军的梦想破灭。
而正是因为这个梦,失去了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的机会,如果是因为梦想而失去了亲人,那么,我想,当她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时,心里的滋味应该十分的不好受吧!
一个美国的网球运动员,在与李娜的比赛中,应得知自己的祖父去世的消息而选择放弃比赛,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自己可以夺冠的机会,而去与祖父见上最后一面。
那梦想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呢?
梦想的真正意义就是,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时候,我们应该短暂的停留一下。也许,那短暂的停留有可能让自己失去一次赢得机会,但也许是这个短暂的停留,会让你在下一次奔向梦想的途中,获得一个转折点,而这个转折点就是通往梦的捷径,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变得成熟,绽放出自己最独特的光芒,而这个短暂的停留也许会成为你在追梦途中的闪光点,而这个点虽然很小,但在它慢慢的汇聚后,它会形成一个耀眼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