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作文
人在失败的时候,很容易自怨自艾,悲叹自己的能力不如别人;要是长期处在逆境的话,恐怕更要怨天尤人,或者会认定自己一无是处了。
“天生我才必有用”。成功之道,首先在于认识自己。我们且看一段平凡人的自述︰
“我没有任何专长,每一方面都属于中间水准。有的比水准稍高,有的比水准稍低。譬如体能方面,我跑得不快,游泳也勉强;骑马比较内行,但是离赛马的技术还很远。我的眼力很差,射击往往落空。因此在体能方面,我只是泛泛之辈。在文艺方面,亦复如此。我这一生虽然写过不少东西,但是每一篇文章都得涂涂改改,苦不堪言。”
这样的一个人实在并不稀奇,但他究竟是谁呢?他居然是连任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
罗斯福的自知之明,当然不只是上述两方面;他还知道自己倾向于公众事务、喜欢组织与领导。他的成功关键还在于训练自己的性向与能力,使其充分发展与尽情发挥。成功决不能依赖星座的运势,而必须由日日勤奋所迸现的火花,积燃成炬,闪耀光辉。
一九三二年奥林匹克世运会的英雄之一,美国女子蔡含瑞(D·Zaharias),她独得八十米高栏与标枪双料冠军、跳高亚军。世运会后,她转习高尔夫球,不出数年即勇夺美国与英国两项业余大赛的冠军。许多人在赞叹之余,难免会说︰“她真是个天生的运动家,注定要得冠军。”
但是蔡含瑞怎么学习高尔夫球的呢?首先她分析球杆的挥力、研究球速及曲线,直到她认为自己完全了解为止。然后每日练习十二小时,平均每天击出一千球,一直练到球杆握不住为止,这就是她成功的代价。这样的人得到冠军,怎可说是上天注定的,这是她自己争取来的。问题是为什么要如此奋斗?
因为目标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因为光明的远景可能成为事实。居里夫妇在发现镭元素之前,连续四十八次实验都失败了,居里先生颇为泄气。居里夫人说︰“纵使再过一百年才能找出这个元素,我只要活着一天,就绝不放弃这个实验。”结果当然是令人振奋的。
明确的目标可以使生命变得单纯,同时使能力集中焦点。柔和的阳光透过放大镜的焦距,可以立即倍增温度,甚至点燃木材。人的能力也需要凝聚、需要锤炼。
关于励志的作文精选二:青春,输不起
青春年华可以用文字去书写,但却不能用时间去践踏,因为青春我们输不起!
每个人的梦田都会有一个TA,只是有的将他转化为向上向前和动力!而有的则因此而自甘堕落,活在幻想之中!
青春,我们要用尊严的文笔去书写!或许有时我们会成为生活中的小丑,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自己。我们永远不能让别人把我们的尊严践踏在他的脚下。尊严,我们丢不起!
价值,让时间去替我们证明!存在的意义,是要实现自己存在的价值!或许,我们存在世上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们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做好我们自己该做的事情,时间便会替我们证明一切!价值,我们存在的意义!
理想,用知识去填充。动力源自于理想,我们之所以拼搏,那是因为我们有向前的方向!还有为之而向前不止的顽强意志!用我们自己给自己的动力不断向前行走!理想,我们永远不能缺乏!
青春,用记忆去填满!不管在现在的日子里,我们经历了什么开心的事,或是不愉快的事,他都是我们青春最美的回忆,我们人生路上永远的财富!青春是值得我们铭记的时光,也是我们追伤感和季节!青春,我们输不起,也绝对不能输!
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中昨天的血泪汗水换来的!我们要勇往直前,不留任何遗憾!
青春路上的任何事物,我们都不能输,因为我们根本输不起!
我的青春,输不起!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