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关于春天的作文
春天的阳光,洒落下来,打开电视机,让人清晰地看到的是图像,然后是清晰的思想,之后便是模糊的心绪和有点悲伤的影子。
春的气息,使内心萌动随潺潺的溪水,晶莹清澈缓缓流动,有鸟儿三两声啾啾入耳,正是那一声声的鸟鸣,似开放在我心灵之上的一朵艳丽的花朵。空灵剔透,。轻盈飘逸。
只可惜,在我们赏绿叶,看红花之时。有人却永远被埋在瓦砾下,睡过去了,一睡成永恒。
也许是跟我们一样,有着清华北大梦的莘莘学子;跟我们一样,曾经在课堂上“华山论剑”,曾经何等的意气风发,或许,常围在一起“青梅煮酒论英雄”。
这样的青春会伴有多少,叹息和无奈!
仿佛,看到许多“橄榄绿”,不顾危险,用自己的生命挽救另一个生命。
理由很简单:我们都是一家人!
看到那些白衣天使们积极的抢救伤员,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危。那种白求恩精神,也许就是这样的去感动别人。
那种受到强烈震撼后的感觉,一点叹息……
钻进被窝里狠狠地哭了一顿,我想,这样地伤感,还不及那些刚失去儿女的母亲们的百分之一吧!
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不能奔赴前线救灾,不能献血。只能默默的祈祷。
我在小树的枝头,系满了黄丝带,它们告诉我,死,又怎能是另一个生命的延续呢?
满树的黄丝带,随着冷清的风,起舞,起舞……
似乎,在告诉我,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所有的人。
耳畔响起爷爷那句刻骨铭心的话:“中国人是不会屈服的。”
是的,面对各种窘境,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想起那“橄榄绿”,纯洁的白大褂,飘零的黄丝带,交织成一片希望的蓝天。奇迹,我相信。
夜雨初歇,星星迷蒙而安静,那些匿名于心深处的辛酸又往往在这样清凉如水的夜晚浮现上心头,难以成眠。
花开花落,春的绿梦中。我看到有一只永远钻动希望的风车。哪怕在昏暗的日子,依旧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