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关于春天的作文
寒冷的冬天走了,一阵阵和煦的暖风告诉我:春天来了!田野上,一片绿色,一片芬芳,到处翠色欲流,鸟语花香。这样的景色,总让人想坐下低吟一首小诗。有时连牛儿们都静立不动,好像在回味着田野上的无限乐趣。这时你若扯一棵小草,叼在嘴里,轻轻地躺在草地上,悠闲地仰望天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你就会感觉到春天是多么美丽,田野是多么生机勃勃!
放眼望去,小河边,垂柳抽出了嫩绿的小芽,柔软的柳条像辫子一样摆来摆去,随风拍着手欢迎春天。
河水汩汩有声,缓缓地流着,微风吹过,河面上泛起了鱼鳞似的波纹。河水清澈见底,清清的河水中,鱼儿跳跃,虾儿嬉戏,哦!它们正在兴高采烈地欢迎春天呢!
“唧唧唧”,一声声清脆的叫声从远处传来,原来是报春的使者——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叽叽喳喳地唱个不停,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开始复苏了。沙沙的春雨,滋润着花草树木。青青的禾苗睡了一个冬天,被春雨从梦中唤醒了。它们伸了伸懒腰,张开小嘴使劲儿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微风吹过,禾苗摆动着身躯,仿佛在歌唱美好的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