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关于春天的作文
等啊等,东风来了,春天也来了!
不知在什么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一棵棵小草已经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花园里,田野上到处都是,好像一席巨大的地毯,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天来了,河面化冻了。一条条小鱼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好像要看看春天。飞往南方的鸟儿也回来了,在枝头“吱吱”地叫着,还有许多动物都在忙碌着,森林里热闹起来了!真可谓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啊!
春天来了,百花齐放,有红的、黄的、蓝的、白的……让人眼花缭乱,数不胜数。真是万紫千红啊!正可谓南宋诗人朱熹云:“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来了,忽然下起了春雨。在我眼中,春雨像牛毛,似花针,如烟似雾。雨儿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了我的脸上、身上。树木、花草开心极了,它们手舞足蹈地跳起舞,如饥似渴地吸收着春天的甘露。我突然想起了唐代诗人韩愈的古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大好春光的时刻,我想,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把握大好春光。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春色中,忽然,我好像变成了一朵小花,点缀在这多彩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