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嗒嗒的滴,弹拨着叮叮咚咚的琴。
那最初,我们呼朋引伴的时代,我们促膝长谈的漫漫长夜,我们仰望天空,未来遥远得还没有形状,我们坐在属于我们时代的“天堂”—教室,这里是一切梦想的开始,是一片片友谊发展的空地,它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它拥有我们年轻的各种复杂交替的经历。它让我们知道——我们都很年轻,我们都在奋斗!
筑梦
假如我是一阵不羁的风——我会低号着,朝着自己的方向,越过座座雄关,条条驿道。我会去迎接早晨的太阳,因为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遭到她的驱逐。我会去追随和平鸽,因为她美丽的翅膀像彩色的旗帜,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向往着和平。
假如我是一只孤独 的鸵鸟——我会迈开勤劳的脚步,在荒漠中踩出一道道生命的痕迹。我会迈开步伐去寻求蓬勃的生机,寻求不会泯灭的希望,寻求一往无前的勇敢,寻求生命中最为辉煌的色彩。我会用自己健壮的体魄去保护自己,虽然我不会飞。
假如我是一场有情的雨——我会用我的眼泪去洗刷历史的痕迹,洗去千年的风尘与沧桑。我会为方向里的树浇透它所需要的营养,因为她会用美丽光芒感染着所有的生灵,使春天的景象常留在美好的生活里。我会为江上竞发的百舸呐喊助威,竞发积极向上的乐观。
假如我是一只矫健的猎鹰——我会展开梦的翼尖,画出属于自己的航道,飞向美丽广阔的天空。我会在高空奔涌的云里,回眸天地间回荡着她澎湃的激情,谁也无法阻挡我寻求天空的脚步。我会是弹着欢乐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执着地奔向,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而更上一层。
假如我是一首藏在笔尖里的唐诗——我会跳到李白的笔杆上,从“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从长安走向空谷,成为一朵傲立的兰花,只留下一个高傲的背影和力士脱靴的美谈。我会跳到杜甫的舌尖上,高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寒士俱欢颜”,在你瘦小的躯壳里藏着一季大唐的芬芳,一腔博大的爱意。
假如我是夸父头上的红日——我仍会领着他踏遍天地的广袤与无限。
假如我是秦时的明月——我会用我的皎洁抚慰孟姜女的丈夫,将她的血泪幻化为一段骄傲。
铸人
人生如登楼,欲穷千里梦,更上一层楼。人生有若干个阶段,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
梧桐叶落了又落,油菜花黄了又黄,那盏老眼昏花的桐油灯在岁月蹒跚里滋滋发亮。一扇大门静静在候在屋檐下,开或者关已无关紧要。时间像个无事生非的顽童,或无端地抽走几块青瓦,或恶作剧地抹上几笔沧桑。你的追求开始像郁郁葱葱的藤藤蔓蔓长长地爬上屋檐,于是你不知不觉地生出一种攀比,决定揣上几片瓦片走出门,因为你还不懂得沧桑的滋味。
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人,有很多的事,有很多的感动,有很多的苦逼。你已经踏上了一条征程,你需要去远方,你需要去实现你的梦想,你要去寻找属于这个世界的好人。
生活过得有风有雨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你开始会感受到了磨难与艰辛。越来越多的人在人群中淹没,越来越多的事在你的身边困扰。现实里没有存在像古老童话式的寓言故事已在岁月里坍塌,可你依旧远离沧桑很远,因为你懂得了生命更需要想天空一样宽广,大地一样的辽阔,让你的太阳炙烤着你,让你的月亮濯洗着你,让世俗的尘埃不断覆盖又不断地擦亮你,远方的路程才是人生的真谛。
路总是漫无边际的长。春天风似的跑了,火辣辣的夏天已远走他乡,踉踉跄跄的秋天正一步步滑向深谷,冬天的雪花正在预谋着就要爬上你的额际……
生命厚重的体验,是人类最古老最年轻的共鸣,也是沉淀最深的底蕴。
向着地平线方向一直走,总会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总会找到自己所喜爱的世界!
奋斗吧,献给我们自己所喜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