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每个人都头顶一片蓝天,那么我想我的头顶一定是晴空万里的!因为我知道只要不断向前,就一定能赶走雨水和阴霾,迎来阳光灿烂的晴天。即便,雨水浸湿了我的衣裳!
我从一个普通的乡村走出,普通的和我的家乡一样!我的父母是我乐观向上的榜样,更是我努力的支点!他们朴实、温暖,他们懂得不多,却常说他们拥有最多的就是我!这一直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比任何名言警句都来得坚将有力!
我认为人们之所以拥有梦想就是代表着他们希冀着在遥远的未来能够收获一份美好!这份美好或许还无关自己......我的梦想不是一名老师、一位医生、一位作家......我不想让我的爸爸妈妈再顶着烈日辛苦劳作一整天,满身汗水对我说没事!不想看到他们黝黑的脸颊,那只会让我一遍遍的回忆起他们吃过的苦,流过的汗!不想他们一天天老去还依然重复做着年轻时的苦力活!我只想让他们好好的享受生活,好好的感受生活!我想对他们说:“你们的未来,就是我最美好的梦想!”
在梦想的路上有跌倒,也会有扶持。但我们一定要明白,给予物质的帮助只能帮的了一时,精神上、知识上的富有才能改变命运 !我依稀记得我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时,我在内心警戒自己:“学校给予我帮助,我更加要努力不懈的学习,我要把物质上的鼓励化作我精神上的富有 ,一步步的改变现境!改变命运!”
如果有一天我梦想成真,我一定不忘初衷。用我的力量去扶持别人的梦想,用我的经历去鼓励那些还走不出乡村的孩子努力的改变自己的命运!让更多的人知道,后天的努力终能挣脱命运的绳索!只要有新鲜的空气在,我们就能活的更加灿烂!
我相信生活是公平的,你付出了,才可能有收获。不付出,什么收获都没有!每个人都拥有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是原地停留,还是向前?是保护好自己不受生活的折磨?还是迎着生活的挑战越战越勇?是越过满路的荆棘,一饱鲜花的美丽?还是站在荆棘的旁边,看着别人向你诉说花儿的美丽......能否到达梦想都是由这一个个不大不小的选择决定的。我已收拾好行囊,做好了选择,只待向前!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