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小公民(1)
我们这一代是民族的未来,更应该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树立远大理想。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红领巾增光添彩,让我们所有同学团结起来,大手拉紧小手,立志做文明小公民!
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怎样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同学们,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美好的社会。
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更应该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让文明之花盛开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小公民(2)
我承诺我要作一个文明的小公民,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生活中洋溢,但也有一些不文明的人,他们的行为非常令人可耻。
一次,我出去替爸爸妈妈买馒头,刚好看见一辆汽车闯了红灯,差点儿撞上一位过马路的行人。那位司机不仅没有说对不起,而且还下车对那位行人破口大骂,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没看见我的车来了,你就不能避让一下吗?”那位行人指着红灯,生气地说:“你闯红灯了,说对不起的应该是你。”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起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去干我的事了。
当我回来时,发现刚才的路上已经围满了路过的行人。许多车也排起了“长龙”。司机们“嘀嘀”地按着喇叭,非常刺耳。此时,那两个人还在互相对骂,很不文明。我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可耻。不久前我也遇到过一个文明的公交车司机,他让我的感触很深。
一天早上,我在站台等车,不一会儿,7路车来了,我连忙找到一个舒服的座位坐下来,司机刚要开动公交车,突然,我听见“等一下,等一下”的叫声。我回头看了看,只见一位年迈高龄的老人艰难地往前跑着。这位司机却在默默地等待,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直到那位老人上了车,司机才发动了汽车。
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传递,我们要作一个文明的小公民,相互谦让,乐于助人,让文明永远洋溢在人间。
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小公民(3)
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接班人,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做人的好习惯。其中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更为重要,因为良好品德是中华民族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让这种美德继承下去,就要从小学会做人,例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上的每一条规定。其中有一条这样说道:
尊敬师长,见面行礼,主动问好,要用尊称,不直呼姓名。
每天在学校里,我们会见到非常多的老师,有教语文的,有教数学的,有教科学的,还有教音乐的……我们不可能把每个老师的姓都叫上来,这时候,我们便可以礼貌的说一句:“老师好!”这句话,包含了我们对老师的尊重,也代表了同学们感谢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当老师听到这满含深情的一句话时,心情将是怎样的激动啊!
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小公民(4)
有一支歌,我们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鲜花四季开放,这支歌的名字叫“礼仪”。
当你踏着轻快的步伐迈进校园的时候,你是否会看到那些手拿扫把,埋头扫地的同学;当你在干净的校园里开心玩耍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角落里默默清理垃圾的老爷爷。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我们怎么可以漠视到处飞舞的果皮纸屑,我们怎能让干净的墙壁,留下笔迹和脚印,我们怎么能和同窗好友吵吵闹闹,追追打打?我们又怎么不能和同学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呢?同学们,校园的美不仅美在环境,更美在你我的文明举止!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这不也是良好文明礼仪的体现么?
也许大家会有一种错觉:认为文明礼仪只是伟人、名人才具备,我们普通人做不到,其实讲文明、讲礼仪很简单。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把文具借给同学,扶起摔倒的小朋友……这些都是文明的举止,爱心的奉献!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