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懒洋洋的照着,我独自坐在院子里,手拨动着书本,思考着......
那应该是2011年末,那时的我厌恶学习,每天都在游戏和发呆中度过,但我却痴迷于演讲,宁愿在家练朗读练到口干舌燥也不愿去写一笔作业,我对演讲的痴迷换来了一次次比赛的机会,也获得了不少奖项,但学习始终是我的软肋,课堂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我也从未放在心上,直到那一次......
那天,老师在讲台上激情洋溢的讲着,我像往常那样,趴在桌子上发呆,铃声响了,老师将教科书收了起来,带了几分严肃地对我们说:“下个月区里有一次大型的演讲比赛,每班只能出一名学生参加,谁想推荐一下自己?”听到演讲比赛几个字,我瞬间精神起来,高高的举起了手,心中自信满满,认为老师一定会选我,我环顾四周,竟还有三个人举起了手,老师的眼里带了几分犹豫,眼神在我们几个的脸上扫过,可能是因为这次比赛真的很重要,老师竟没有立刻做出决定,只淡淡说道:“我在考虑考虑,你们先下课。放学再说吧”
剩下的几节课,我更没有办法平稳度过,满心都在想着这次的演讲比赛,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老师在讲台上清了清嗓子说道:“这的比赛,我决定让班长去,剩下的同学精神可嘉!”我怔了一下,心中的希望和自信全然倒塌,老师看了我一眼,眼中带着几分失望,不过那时的我并没有发现,只是觉得有满满的伤心,老师说了声放学,我便失魂落魄的走了回去,这对那时心高气傲的我失望极了,我跑回家,没有和妈妈打招呼,没有缠着妈妈只快步回到自己的屋子里狠狠甩上门,妈妈似乎也感觉到了我的失落,上前轻轻敲了敲我的门,说道:“怎么了?不开心吗?开门和我说说吧。”我不愿让妈妈看见我现在的狼狈样子,在屋里闷闷的说道:“没事,一会吃饭再叫我吧。”妈妈好像在我的房门前等待了一会,才踏着有些沉重的脚步离开,我坐在地板上,双眼无神的注视前方,心里十分沉重,当我还沉浸在在自己的世界中时,妈妈走了进来对我说道,:“吃饭了,走吧。”我看着妈妈有几分担心的眼神点了点头,在饭桌上,我将事情如实的告诉了妈妈,希望得到他的安慰,妈妈听后沉思了一会,说:“孩子,考虑考虑自己,你得给别人一个选择你的理由!”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呆呆的坐在那里,我想起了我成绩不好时老师失望的表情;老师苦口婆心教导我时我无所谓的态度;和我不写作业是时无奈的神情,这一切的一切,我竟都没有注意,没有去思考,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是啊,这样的我老师有什么理由选择,我坐在椅子上,心里心里有一束灼热的火焰在烧着我相信,我一定能站起来,让所有人对我刮目相看!
给别人一个理由,是啊,颓废,任性只会成为成功的绊脚石,只有更加出色,更加努力,才能换来想要的生活!那一次的经历,深深刻在我心,他教会了我很多,更是给了我一次的机会,让我重新认识自己,认识这个社会......
远处的钟声将我从沉思中惊醒,我站起来对着太阳微笑,自信地走回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