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记叙文800字【二】:母亲
拉开厨房的碗柜,映入眼帘的是一叠叠大小各异,形状不一,各式各样的碗,琳琅满目。而它们,却仿佛将我拖向那些使我幸福得几乎让我窒息的汩汩暖流中……
记忆中,当我很小时,我总是不懂事地在吃饭前就坐在餐桌边那把上了年纪的木质靠椅上,用勺柄不停敲打着桌子。热气腾腾的米饭送到我的手上,然后接过我手中的勺子,妈妈让我双手捧碗,一勺子一勺子地喂我吃饭,而我,嘴中咀嚼着香糯的米饭,鲜美的炒菜,手上感受着米饭带给碗的温度,心中惬意无比。“你何时才能长大哟?”母亲笑着说。
哦,碗上承载着母亲对我沉甸甸的关爱啊!
当我长大了一些后,我再也不用勺子吃饭了,再也不用喂饭了。但饭前,我仍像个少爷似的,坐等父母将饭递给我。可在一天饭前,父亲盛好我的饭,我伸手去接,却不料他却愣住了。忽然他仿佛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将我的饭重新倒回来锅中,将一个空碗递到了我的手中,语重心长地说:“你该长大了。”接过空碗,我本来准备埋怨几句,可看着手中的空碗,和碗中凝出的细密的露水,手上感受着米饭带给碗的余温,我却将那些话重新咽了下去。“我确实该长大了……”我站起身,重新盛好了饭,不经意间却发现父亲嘴角边漾着一抹难以觉察的笑意。
哦,碗上承载的是父亲对我独立的盼望啊!
而现在,我已习惯了自己盛饭。还是在饭前,父亲却把他的碗递给了我,不容我有半点质疑地说:“去,帮我们盛饭!”接过那碗,感受着碗上父亲手掌带来的微不可查的余温,却发现父亲的头发已生出几缕青丝,奶奶的头发已是一片斑白,爷爷的发丝早已脱落大半……
盛好父亲的饭,我毅然转过身,也帮母亲,奶奶,爷爷盛好饭,端了过去。家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望向我,目光仿佛在说:“你确实长大了!”
哦,碗上承载的是家人们对我关怀他人的殷切希望啊!
重新看向柜中的那一叠叠碗,突然发现那不仅仅是一只碗叠着一只碗,更是一只碗抱着一只碗,一只碗拥着一只碗,一只碗背着一只碗,一只碗包容着一只碗……它们就仿佛我与母亲,我与父亲,我与家人们的缩影,是如此真实,如此普通,却又如此伟大……
而那碗上的温度,将永不冷却,因为——
这幸福,即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