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征文<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求艺之路历经五年,在这段岁月里,我们学会了在奋斗中逆风成长,学会了分担父母一直以来无私为我们承担的“责任”二字,学会了把一切寒霜暴雪化为我们前进最坚实的堡垒。
大学于我是个精致的象牙塔,这里是一切梦想起航的地方,它无关于身份的高与低,无关于家庭的贫与富。只要有梦想,就拾起行囊出发,即使路途中荆棘满布,只要我风雨兼程,只要我出发,就有希望达到终点助学筑梦铸人征文5篇。
2011 年,我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踏进了我的伊甸园,这里是多么棒的地方。2012年,我获得国家助学金4000元,这对于我来说,几乎是雪中送炭,学设计的我,倘若要学得好技能,想要的到正规的训练,若是资金不够,就只能自己的世界里闭门造车了,就会走很多弯路,所以2013年暑期,我用助学金报了软件培训班,经过一个酷暑,我成功结业,并且完成了一个优秀的作业。良好的软件技能为我将来的就业多提供了一机会,更是就我个人而言,更是多了一份自信。
“助学”为我追梦的路上提供护航,为我的求学提供了多一个的可能性,我更明白助学金来之不易,更明白在这个并不宽松的家庭条件下,多一次这样的学习机会更是来之不易,我从不浪费一丝一毫。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帮助,我明白在这种帮助的背后,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明白作为当下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把学业完成,更要时刻牢记曾经获得的恩惠,等到终有一天,自己成为社会成熟的分子,等到我有足够的能力,回馈社会。这就是以前政治课上,老师提到的由个人价值上升到社会价值。
国家的助学政策对家庭贫困学生来说,如同贫瘠土壤遇到甘霖,这种帮助只有获得帮助的人才知道有多么重要。所以我从不敢怠慢自己的学习,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只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条求学路,迢迢修远,梦想在前方为我指引方向,“助学”便是我的东风送我一程,它让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追梦必然遭遇坎坷,可我不怕,我怕的是自己没有坚毅的品质,风霜我不怕,我怕的是我有畏惧寒冷的软弱,挫折我不怕,我怕的是我面对挫折,从此便一蹶不振。可是梦想给予了我克服这一切的勇气,我在想,有了坎坷、风霜、寒冷和挫折做伴,我还有什么苛求的,因为它们足以铸就我坚毅的品质和面对挫折愈战愈勇的斗志。我也必能等到我梦想开花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