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世界,并不是所有人的生活都那么好,在经济上困难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生活上无保障,也没有能力供子女上学,但是,在国家的帮助下他们的子女能顺利的完成学业,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为社会做贡献。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无论什么东西都要节省用,对于自己还好些,但是父母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又做了什么,为我节省下什么,他们每天努力赚钱,却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留给我吃,自己什么都不舍得,总想把最好的留给我,那越来越多的银发,还有那被沉重劳务压弯的腰和那被刺骨寒风冻裂的双手,每次看我都无法忍住掉下的眼泪,他们努力生活赚钱供我上学,如今上了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更是加重了家里的负担,所以我申请了助学金,希望国家能够帮助我,能够减轻家里的负担,自己也会寻找好的机会勤工俭学,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上学的这些年,一直都在接受国家的困难补助,多亏了国家的救助才使我家里得以缓和,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能够帮助我,减轻我家里的负担和父母的压力,从上小学起,我就努力学习为回报父母的努力,为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每天看着他们辛苦工作,却从不抱怨从不说累,即便生活艰辛却从不放弃依然努力着奋斗着,他们是我最值得学习的对象,就这样,我怀着坚定的信念踏上了人生的旅途,从小学到初中无论多少困难我都咬牙挺过,我相信,梦想要不停地追逐,成功在下一步。上了大学的我看着他们做火车离开的背影,我意识到如今我长大了,要独自生活在陌生的城市,没有父母的庇护,一定要学会坚强,虽然几次热泪盈眶,喷涌而出。但是,生活必须继续,必须挺起胸膛大胆的向前走,将来带给父母最好最美的生活。现在,我申请助学金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将来我会回报社会,用自己的钱去资助更多困难的人,来回报社会。
金斯利说,人生包含两部分: 一是过去,是一场梦;二是未来,是一个希望。我相信未来充满希望。因此,我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换取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