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星期一我来到学校,发现他的座位空空的。我的心也空空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还是退了学。你走得是多么的无情。多么的潇洒,没有地址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你把一切都甩手给了我。有多少人因退学而荒废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让你不要退学,我真的不想让你走他们的后路。我甚至拿我们的友谊威胁你,可。。可你不顾及我起码顾及一下你的前途啊!伤心过后只能哀叹一声“唉,又一个半途而废的人!”也许这对你也是一种解脱,现在随着年级的升高,陆陆续续有一些学生辍学了。虽然有各种不同的愿因,甚至是借口。我都为他们感到惋惜和难过。
“退学”这个伤过我无数次的词。退学意味着生么,是做家务?还是做很累的体力活。假如你退学到社会上,准备闯出一片天地,你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在社会上根本没有立足之地,永远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这时你会觉得自己当时一时冲动退学是多么的幼稚。当很多年后在同学会上,同学们个个都是那么事业有成,而自己却两手空空,你会觉得老天不公平,你会自暴自弃。但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还不是你自己。年轻时你想挣脱一切束缚,不顾一切的想要自由。因为那时你还年轻,你唯一的筹码就是青春,所以你想拿着这唯一的筹码和上帝赌一把,你相信青春永在。但你错了,但你慢慢变老,青春不顾一切的逃走,你信服了。你扑在上帝的脚下苦苦地哀求他,不要你输掉一切。上帝拿出你年轻时一样的固执,一样的不为所动。当你即将看到这个充满怨恨的世界最后一眼时,你用沙哑的嗓子对自己的儿子。孙子说不要重走自己的人生。难道这就是生命的循环吗?这就是注定的命运吗?不,不是的。你曾多次的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曾多次的固执己见选择了错误的路。但这一切的一切也由你来买单。
每个人都是一颗树,青春就是扎根汲取营养努力成长的时候,只有获取足够的营养,才能枝繁叶茂,绿意盎然。才能绽放属于自己的花朵,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果实。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只想告诉像我一样大的同学们,不要再荒废学业无所事事了,你的未来就决定在这一分一秒之中,做命运的主宰者吧!让你的人生之树茁壮成长,朝着你所企及的高度。永不放弃。
记得有一首歌唱的是“我拿青春赌明天”我想说的是你输不起!因为你赌的是青春,输掉的可是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