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天空那一直闪烁着的星星,不仅仅是它永远闪烁着的光芒,更因为他那一直坚持不轻易放弃的精神。我喜欢那能够传递无限温暖的阳光,不仅因为它的默默奉献,更因为那深藏在阳光里的故事。
岁月匆匆,素年锦时,时间留给我们的大抵都是遗憾抑或是伤感,我们因为天真无邪童年的逝去而感伤,因为如诗如画般花季雨季的即将流逝而遗憾。
曾经只是进行华而不实的浮想,慢慢地才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可笑;曾经任性、傲慢、倔强,现在却为自己的无知而深感不安;曾经懒惰,缺乏韧性和毅力,依赖思想严重,现在才懂得什么叫不畏艰难,坚持到底,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拼搏后的喜悦。一时间,我确实感觉到我在成长,在不断地成长。
曾经无忧无虑的我,现在忽然发现母亲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增添了这么多的皱纹,满头黑发中也露出缕缕白发来。看着略显苍老的母亲,我怔住了,这就是我那个容光焕发、有着健康体魄的母亲吗?我突然感到一丝陌生。待我清醒过来,我才明白,母亲为我操劳过度,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我的心如刀绞一般,不住地流着泪,流着血,顿时,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这时,我想起了考试失败时母亲微笑着安慰我、鼓励我的情形。其实,母亲才是最需要安慰、最需要理解的。我平生第一次感到母亲的伟大。十九岁的我,开始懂事了。
一向桀骜不驯、有些蛮横的我,总喜欢以取笑自己的朋友为乐,事事都爱压倒别人,现在才发现,其实朋友都是在让着我。这时,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我也为我能拥有这样的朋友而庆幸,而自豪。
一向逆反心理严重的我,从不接受老师的正确批评,甚至还要顶上几句嘴,并为此沾沾自喜,自鸣得意,现在却突然发现,老师时常在关注自己,经常叮嘱同学们多帮助自己。我突然感觉到,我遇到了一位敬业的、责任心强的伯乐,他是在用心热爱着这份事业,用心来教育学生。我也只有用心,才能够体会得到这种心灵的感应。我又一次感动了。
成长告诉我,我不是只为自己而活着,因为关注我的人实在太多,对我寄予的厚望也太多,这使我感到一种压力。不!这不是压力,而是动力,是能够催人奋进的催化剂,这不正是我所急需的“氧气”吗?
我开始懂得生命的意义。带着这纯洁的感情,我进出生活的角角落落,或痛苦或快乐或感恩戴德,珍藏我所珍视的,遗忘给我伤害的,并努力挣脱一切烦琐的羁绊,向生命追溯最真实的本源。
我试着把自己融入到生活的潮水之中,没有先前的刻意,只是用心悄悄地去体会,深深地呼吸一下生活的气息,我突然觉得有了一些从未有过的而又不经意的充实。尝试着,经历一次灵魂的挣扎,良知的洗礼,自己在思考中成长,在“绿色”中飞扬。
3懵懂的岁月里我一个人默默地走,风大,雨大,还有那意料之外的尴尬无奈时常降临,————这一切侵噬着我的执着,打击着我的信仰,使我动摇却又令我更加坚强。
年轻的冲动曾让我因此满身伤痕,我舔着伤口的血抖擞一下精神痴痴一笑,虽然有些被动,但终究我仍站在这里。他们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固执孤独?我回答道,我只是孤单,并非孤独!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用尽全身力气试图推倒那块顽石,却不料因此折了脚趾。一味的蛮劲在现实面前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即使我也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可一不小心竟致使自己适得其反。
未来不是一个未知数,也许我左右不了自己的命运与机遇,但至少也要“尽人事,听天命”。我深知成功的不易,所以才更加珍惜没有失败时的坦然的全力以赴。梦想并非一蹴而就的轻而易举,一步一个脚印的坦坦荡荡才是有呼吸有意识的活着的意义所在。
最无助的时候我学会了深呼吸,多清新多香甜的气息呀,老天给了我活下来的资本绝不是要让我被一时的困难阻挡在这种举步维坚的迷惘之中。大地在我脚下,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倔强去抗争去摸索,哪怕结果不那么尽如人意,只要我已然尝试,已然品味,又何憾之有?
平淡的日子里我已懂得了诗意地生活,生命本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心若止水,那为何不水一样地纯净呢?难得的一份安逸,难言的一番敞亮,“茶半杯,书一摞,轻歌一曲伴日落”!世俗的纷争肮脏的伎俩就让它随风去吧,这一刻为我所独有!
黑云压城或是艳阳高照,却之不恭的激情一瞬间在我的生命上演,不逃避不敷衍,把握生命的每次触电,用全身心主宰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喜大悲都是匆匆数十载的馈赠,今不尽兴,更待何时?
喜欢去陌生的地方,喜欢陌生的人群陌生的房舍陌生的街道陌生的空气,用一种旁观者的冷漠尝一口陌生的茶水,用最虔诚的祝福赠予陌生的一草一木,踱着碎步挎着背包,寻一寸不属于自己生活的天空,感受嘹亮宽旷炙热与和谐。
于星夜拧开一盏台灯,翻着发黄的日记,回忆阔别已久的人和事,还有那些曾经给过我喜怒哀乐的地方,淡淡的一笑,撮一小口淡茶,看簿雾升腾,一如我飘散的思绪,看是散了,却荡漾在空气中的角角落落。
或许明天的一切都并非如我所愿,但我也没一味傻傻的坐等日出,摩拳擦掌有些言过其实,我只是在用心用努力在一步步的接近于成熟接近于成长。没有老气横秋的怀才不遇之憾,更没有稚嫩无知的无病呻吟之嫌,我就这样血气而冷静地咀嚼每一步前进带来的疼痛或快乐,安静地成长——安静地等待成长后的那番风清云淡。